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五股溼地溫馨事

今夜,北台灣還陷入在濕冷中,讓我們聊點輕鬆溫暖的事情吧!

話說..... 

三月初鳥調的第二天,風寒中,我們看見了有如吸塵器的琵鷺在灘地上覓食,一共三隻,遙遠的看牠們專心吃飯的動作,相較於先前在塭仔圳出河口的大白鷺和埃及聖䴉...含著一條大魚卻百般吞不下去的窘樣,平心而論,琵鷺還真是機伶可愛啊!大家聊著、看著,開心不已,忘了堤防上的寒風.....(溫馨狀)

但,我們可是沒忘記還在作調查喔!


然而,就在鳥調即將結束前,婷郁的單車出了狀況,只好牽回溼地教室求援;巧遇國堅騎車經過,於是國堅二話不說,捲起衣袖,英雄救美囉!咳咳~抱歉,搞成偶像劇了!拉回來....是拔刀相助。啥?還是搞錯啦!喔喔~是幫忙修車啦!

國堅技術可是了得,當然五股溼地倉庫的「雞絲」也很夠看,國堅就這樣將婷郁的單車鏈條和輪子連結部分(我外行,不懂專有名詞)拆拆修修......瞧!婷郁膜拜的樣子,就猜到結果了吧!大夥忙完鳥調,也來跟著合掌膜拜。喔~說錯了,是鼓掌崇拜!也忘了剛剛吹了兩小時的寒風.....(溫馨狀)

這下婷郁不用推車回淡水了啊!


話說......
在數鳥的過程中,我們可還一心二用,順便做了巡守。溼地之友嘉立和意忠真是好幫手,發現了受傷的賽鴿~可憐的鳥兒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這時候,真的...拔刀相助的英雄就出現了......

雨蒼(第一位英雄)帶傷鴿回溼地教室,做好傷鳥處理,然後依照腳環聯繫到鴿兒的主人;好巧不巧的是,這鴿兒跟瑞禮(第二位英雄)是同鄉!


於是,英雄打算開著專車送傷鴿回家團圓,溼地組長黃鶺鴒見機不可失...正好可以加演“飛鴿傳書”,連忙塞給英雄荒野快報和摺頁,交代連鴿帶信送到鴿主人手上。只見...福特四輪揚長而去......車煙塵霧下,浮現出一行字~嘉立和意忠是幕後英雄!此時寒風不知道到哪兒去了?遠處的夕陽擠出雲層,開心的笑了.........(溫馨狀)

話說.....

啊!夜深了,話說完了;但是,五股溼地溫馨的故事...會繼續......祝大家有個好夢!
2102/03/12


文/孫永貞   圖/孫永貞&陳瑞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