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我們郊遊去

荒野在北部有十幾個定點, 看來看去好像就數五股組最忙碌,棲地工作最多,難得今年度組長-黃鶺鴒與前任組長-, 硬是從2012滿江紅的行事曆中橋出一天舉辦五股組戶外聚,也許無法橋到全員到齊, 但人多有人多的玩法, 人少依然可以找出最溫馨的樂趣。GO~跟著我們的腳步,沒來的也可以感受一下我們的活力與知性。

【活動行程】
9:00         三民國小大集合
9:00~10:30   三民 : 基國派教堂、蝙蝠洞(已無蝙蝠空餘洞)
10:30~11:00  三民→復興/角板山公園
11:00~12:00  角板山公園:行館、逃生隧道、眺望溪口台地
12:00~13:00  午餐+喝茶(源元發餐廳)
13:00~15:00  走溪口吊橋到對岸、羅浮橋賞景
15:00~16:00  復興→百吉阿姆坪→石門水庫→大溪
16:00~18:00  大溪:吊橋、中正公園、藝文之家、武德殿等
19:00~19:30  散步看夜景返回停車場,賦歸


基國派老教堂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遠遠的瞧見這座古樸的教堂時,只能哇的一聲驚嘆, 好有味道的建築, 雖然現在已荒廢沒有在使用, 但其保有文化價值,所以由在地居民及文化局共同協力下將此教堂之歷史與建築之美展露在世人面前。


想更了解這座教堂可參考「桃園基國派教堂」資料。

蝙蝠洞距離老教堂非常近, 車程不用5分鐘,雖然在知道這個景點前就獲知已無蝙蝠空餘洞, 但還是有著一點期待, 搞不好會讓我巧遇一隻啊!(真的想太多><), 從入口至蝙蝠洞腳程約半小時左右,地勢平穩好走,只是因為近來下雨綿綿,導致腳下有點濕滑,要步步小心,不然滑個一跤丟臉事小,骨頭散了才事大啊!

三民蝙蝠洞因有為數眾多的蝙蝠棲息而得名, 但早年被人類給射殺只為了滿足口腹之欲後就逐漸減少至沒有蹤跡, 此大山洞非常的寬敞可容納上千人, 清徹的溪水為悶熱的夏季降了不少溫度,在此野餐是一種享受。

再往角板山參觀行館及戰備隧道,也許距離年代已久,現今安穩的生活讓我們無法去想像早年戰爭時的苛刻條件,早期的軍事設備因不對外公開而更顯得神祕,隨著時代的進步,漸漸的呈現在大家面前,看起來非常厚重的防彈鋼門及機關槍孔及隧道的牆壁上掛的解說牌,帶領著我們走進時光隧道中。

角板山行館內展有許多蔣公生前的文物資料與照片, 週圍的環境據說非常像蔣公的故鄉, 所以他時常待在此處遠眺山景思索國家大事與撫慰思鄉情緒。

走著走著肚子都咕嚕咕嚕叫起來, 但我還可以忍, 沒想到春蘭及麗彬已向組長發出抗議聲浪,要解決肚皮問題,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前往源元發餐廳吃大餐囉!組長可是掛保證雞肉當天現宰,肉質鮮美。一頓飯下來肚皮要撐破了, 料好量多又實在,之前還有江湖傳言跟五股組的女人一起吃飯要用搶的,到底是誰破壞我們的名聲,明明我們都吃得很秀氣。



吃飽喝足就要再消化了, 於是我們從角板山商圈慢慢逛到角板山公園, 再延著石階往下到溪口吊橋, 以為往下很輕鬆, 沒想到又是步步驚險啊!石階也因為潮溼而佈有青苔,走一走就會不小心滑一下,這種刺激度,心臟會負荷不了><

抵達溪口吊橋時我都要歡呼了,但我想我高興得太早,這座吊橋相當細長,2人寬,當我踏上時往下一看有腿軟的感覺,雖有長木板可以踩,但對有懼高症的我而言,是一種可怕的感受,我只能目不斜視的盯著前方鱟的帽子。早知道我也要跟著組長留下來喝茶。

溪口吊橋應該有40~50年歷史, 撇開害怕心態的話, 它真的是一座優美的吊橋,在橋中央可看到大漢溪河谷景緻。


利用等候辛苦的司機之餘觀賞了復興橋&羅浮橋的雙橋景緻就出發往石門水庫,因走走停停的關係,行程有所擔誤,為了準時還車,大溪行程就留待日後再訪了,有些行程不用一次匆匆走完,這樣才能為下次再聚找到最佳好理由。


在溼地我們可以玩的很開心, 而郊遊可以連絡夥伴的感情,大自然的鳥叫蟲鳴搭配上夥伴的歡笑聲這是那天最美的ending, 當然最後還要謝謝偉大的司機們-瑞禮大哥、雨蒼、健明,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y


/易芳   /易芳&永貞&瑞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