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燕子~我愛你〈814賞燕帶隊隨筆〉

今年賞燕季第一次帶隊,遇到了不少熟識的朋友和伙伴,也認識了很棒的新朋友。怡吟帶孩子回來她出生的地方來賞燕,像是大朋友帶小朋友。宴君也帶著他家兩位帥哥來參加燕會。我終於看到小璃了,忍不住抱起來香一個!

【怡吟母子】
【宴君一家】
今天參訪的民眾還不少,但多半是「母雞帶小雞」的親子檔,有的媽媽一個人還帶了三個孩子來呢!我帶的這一組小朋友各個小學年級都有,加上幼幼童,可以開一間附設幼稚園的小學了。




孩子跟燕子一樣,喜歡自由自在,所以帶隊就要來回的看著媽媽或孩子的情況和需要,提供適合的說明和引導,也要幫忙看一下安全維護。看得出來這一組的媽媽都很用心的教導孩子,小朋友也很聰明伶俐,提出的問題都很精讚;幸好還有雅婷一起幫忙照顧,可以讓我順利帶隊。


相較於上周末的兩場,今天的燕子很捧場,群數不少;雖然都喜歡在比較遠的地方聚集,但是還是會飛靠近一點秀給我們看!有個媽媽說,天空上的燕子多到好恐怖,看起來好像很多小蚊子呢!這樣的景象她還沒看過咧!


看著這些很用心的媽媽,不辭辛苦從捷運帶小孩一路走到溼地,真讓我感動!所有的孩子跟著活動走,都沒喊累,也讓我很感動!孩子是可以教育的,對自然環境認識清楚,就能夠保護自己和尊重自然。謝謝這些大朋友和小朋友帶給我愉快的活動回憶!

賞燕到了最後,這位可愛的媽媽帶著小朋友跟燕子說:『燕子,我愛你!』當下,我發現我並不是一位解說員,而是跟他們一樣來跟燕子作朋友的。因為這樣自然的氛圍,讓我們彼此初認識的大小朋友打成一片,共同成了自然之子,好不快樂啊!



你也想像他們一樣,感動到忍不住要跟燕子說~我愛你嗎?來五股溼地體驗一下,你就會由衷的說出肺腑之言的!

在這裡,祝福~今天來溼地參訪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幸福快樂!
請記得~自己在五股溼地“燕福不淺”的體驗!
也別忘了跟我們一樣~愛自己的家人,也同樣的愛自然荒野大家庭裡的每一個家人!


圖文/孫永貞   2012/08/14


附註:怡吟和宴君是蘆洲忠義國小的老師,都熱愛家鄉的自然生態和致力於兒童環境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